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拟购新间谍卫星 安全部门作30亿美元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34 华夏经纬网
台湾拟购新间谍卫星安全部门作30亿美元预算

台“华卫二号”卫星被证实有监测台海功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11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正在讨论其下一阶段的远程遥感卫星(RSS)计划,讨论围绕着是购买代替“中华”-2号卫星作用的中继平台还是向扩展商业卫星服务的领域展开。台湾“国家空间管理局”已经为新卫星的拨款作了30亿美元的预算。

  据了解,台湾“国家安全局”目前正在和美国数字地球讨论。讨论围绕着是购买还是租赁一颗卫星展开,台湾计划在2006年使用该卫星。而美国政府正在起草一个有关理解台
湾拥有空间分辨率在0.5米以下侦察卫星的备忘录。备忘录将在11月末由美国台湾研究所,美国驻台湾办事处和台北“经济与文化代表办公室”共同签署。

  据悉,“中华”-2号卫星重750千克,能够拍摄分辨率为1.8米的多谱段图像,并且每天绕地球旋转14圈,2次掠过台湾上空。该卫星由欧洲航空防务与阿斯特里姆公司花费7亿美元建造,并于5月2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的TaurusXL发射车发射,计划在2009年退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