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 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抵达巴基斯坦 将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7:12 人民网
中国海军编队抵达巴基斯坦将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深圳舰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卡拉奇11月21日电 记者陈一鸣、刘以爽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我海军出访舰艇编队,经过13天航行,抵达出访的第一站巴基斯坦卡拉奇军港,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经双方商定,我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问后,两国海军将首次在阿拉伯海举行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卡拉奇港碧波荡漾,在巴基斯坦海军“塔里克”号导弹驱逐舰引导下,我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缓缓驶进军港。“深圳”号舰鸣放礼炮21响致礼,巴基斯坦海军鸣放礼炮21响致答礼。巴基斯坦海岸部队司令伊夫蒂哈尔海军少将,我驻巴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码头迎接。巴海军军乐队演奏了中国民乐,当地文艺团体表演了多彩的节目,欢迎中国海军到访。

  到岸后,编队指挥员韩林枝少将接受了记者采访,并拜访了巴海军舰队司令员纳卡维中将、卡拉奇基地司令丘里希中将、海岸部队司令伊夫蒂哈尔海军少将、后勤司令伊克巴尔少将。随后,纳卡维等登上“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回访韩林枝少将。我驻巴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登舰参观。

  此次是我国海军舰艇编队第四次访问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海军也先后多次派出军舰访问中国。2003年11月,巴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时,在东海海域与我海军舰艇首次进行了联合搜救演习。

  相关专题: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