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反战母亲新书将面世 记录反战故事抨击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3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反战母亲新书将面世记录反战故事抨击布什

辛迪·希恩的新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出新书了!据美联社报道,希恩的新书《不要再让一个母亲失去孩子》("Not One More Mother's Child")将于11月23日在全美各大书店销售,定价15美元。

  ***讲述布什农场外的亲身经历

  希恩在新书中讲述了自己和反战示威者的反战经历,这些经历曾经被人津津乐道。该书在《和平占领得克萨斯克劳福德农场》一章中,以流水帐方式回忆了发生在美国总统布什私人农场附近26天的反战抗议活动,包括一对反战男女在营寨举行婚礼一事,以及著名演员马丁·希恩、歌手琼·贝兹和民权活动家阿尔·夏普顿等人探访反战营寨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曾经被媒体狂热追捧。

  今年8月,希恩和数百名反战人士顶着炎炎烈日,在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附近安营扎寨,要求在农场内携家眷度假的布什亲自出来与希恩见面,就不得人心的伊拉克战争“给个说法”。

  美联社称,在克劳福德农场外示威期间的每天晚上,希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钻进帐篷或车中将当天发生的故事敲进

笔记本电脑里。据说希恩一想到战争、美国领导人、自己的批评者和支持者就感慨良多,思如泉涌。而每当想到死于伊拉克战争的儿子凯西,她就泪流满面。

  克劳福德农场外的和平示威活动前后持续了近一个月。虽然希恩没能如愿与布什当面理论,但以她为首的示威活动被媒体广泛报道,并引发了全美各地大规模的反战游行,希恩也成为了美国上下人人尽知的“反战偶像”和“和平母亲”。

  ***抨击布什鲁莽发动战争

  希恩的《不要再让一个母亲失去孩子》还收入了她向反战团体发表的演说、写给美国政界人士的信件以及她在离开克劳福德农场后的最新作品。

  现年48岁的希恩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瓦卡维尔。她的大儿子凯西曾在美国陆军服役。2004年4月4日,24岁的凯西在抵达伊拉克仅仅5天就在萨德尔城被伏击身亡。痛失爱子的希恩从此走向了一条反战之路。

  希恩在书中写道:“我的儿子入伍从军……为的是保卫美国、报效国家,而不是被一位鲁莽的总司令(总统)利用和滥用——那位总司令所干的事情是派军队去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去占领一个对美国并不构成迫切威胁甚至任何威胁的国家。”

  ***希恩经历折服出版商

  《不要再让一位母亲失去孩子》迄今为止共印刷了2万册。该书也是“寇阿相思树”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书。该出版社的创始人科特勒在谈到为什么与希恩合作时表示,自己被希恩等人在布什农场外的反战活动深深打动。

  而希恩表示,她之所以选择“寇阿相思树”出版社而不是一家更大的出版商,是因为她并不在乎钱的多少,而是希望该书以最快的速度印刷出来。

  ***要布什习惯反战运动

  希恩将为她的新书做巡回宣传,但要等到结束在克劳福德农场的抗议活动之后。按照希恩的计划,在布什本周回到克劳福德农场过感恩节的时候,她将率人在农场外恢复抗议活动。

  希恩在书中表示:“在真相得到澄清、美军被撤回国内之前,凯西营(反战)运动就不会结束。习惯它吧,乔治(·W·布什),我们不会走开的。”

  美联社致电希恩的“死对头”美国白宫,寻求白宫对此书出版发表评论,但白宫未作出反应。

  (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