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特拉法尔加级潜艇最后一艘进入改装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1:4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国防部2005年10月21日报道] 今天,英国国防采办大臣Drayson参观了德文波特海军基地。在那里,"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核潜艇最后一艘"凯旋"号正在进行一个总价4亿多英镑的升级改装项目。

  "凯旋"号的升级改装工作牵涉到了普利茅斯和遍布全国的其他地点的共大约900人,预计将持续4年。正在"凯旋"号上进行的工作对满足英国海军作战需求来说是必要的,包括
一个新型反应堆芯的安装,一系列设备的升级改装。所有工作完成后将使英国的水下舰队达到一种新的能力水平。

  新型反应堆芯能够提供14年的动力。设备升级包括安装极复杂而有效的2076型声纳及其它平台和系统的升级。2076型声纳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声纳装置。它的能力与几百个家用PC机相当,能够跟踪几百英里之外的小物体的运动。除了反应堆和声纳设备,德文波特的工人们也将为"凯旋"号进行其他的升级改装来改进其作战系统,并使它不容易被发现。

  背景:

  ·德文波特是西欧最大的海军基地,与国防部相关的工作对当地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凯旋"号的升级改装包括安装一个新型指挥控制台、改进的潜艇指挥系统、一套新型战术武器系统、升级的通信系统和一个更安静的推进器。

  ·"凯旋"号是一艘"特拉法尔加"级潜艇,水下排水量5200吨,1991年下水。"特拉法尔加"级潜艇上安装的是PWR1型反应堆,该堆在潜艇的寿期内平均需要换料两次,可以让这些艇获得在世界范围内空前自由的行动。该级艇上携带了"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和"旗鱼"鱼雷。

  ·该级艇的"天才"号、"托贝"号和"锋利"号已经完成了类似的升级改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