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军官涉嫌卷入美B-2隐形轰炸机技术泄密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16 新华网
澳大利亚军官涉嫌卷入美B-2隐形轰炸机技术泄密案

美军B-2隐形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大利亚军官涉嫌卷入美B-2隐形轰炸机技术泄密案

自称是B-2隐形轰炸机防热追踪技术之父的努希尔·戈瓦蒂亚

  新华网消息 澳大利亚媒体16日披露,澳国防部正就一名海军退役军官与美国B-2隐形轰炸机绝密技术泄漏事件有牵连的传闻进行内部调查。

  今年10月26日,美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夏威夷逮捕了曾参与B-2轰炸机推进系统研制工作的美国工程师努希尔·戈瓦蒂亚。他被指控向多个国家提供有关B-2隐形轰炸机的情报。戈瓦蒂亚在接受审讯时自称是B-2隐形轰炸机防热追踪技术之父。

  联邦调查局曾发布声明称,戈瓦蒂亚曾将含有战机技术详细内容的文件通过传真发给某国官员。这份文件因涉及红外压制技术而被美国空军列为最高机密。

  《澳大利亚人》报道称,澳大利亚退役海军少校阿瑟·拉扎罗戈与瓦蒂亚曾是2001年在堪培拉开办的一家公司的主管和股东。美国司法当局怀疑,这家公司和其在列支敦士登的子公司在B-2轰炸机间谍案中扮演洗钱的关键作用。

  拉扎罗最近刚刚被调到澳国防部项目管理部门任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表示,目前尚无迹象表明拉扎罗行为有何不妥,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做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B-2轰炸机是美国空军全天候隐形战略轰炸机,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单架造价22.2亿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飞机。此外,B-2轰炸机还是美国有史以来保密程度最高的飞机。1993年12月,B-2轰炸机开始正式服役,主要部署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此后又开始在关岛等地部署。(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