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在波兰或中欧他国建立导弹拦截基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美国欲在波兰或中欧他国建立导弹拦截基地(图)

“爱国者”-3型反导系统试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高级国防官员称,美国正在与波兰以及其他国家讨论在欧洲建立一个导弹拦截基地,以保护欧洲大陆免遭远程导弹得袭击。

  该匿名官员称上述讨论从2002年就已秘密开始,并暗示美国政府现在决定是否以及用何种方式推进这一动议。

  “有数个国家参与了讨论,波兰是一个,不过我们也同其他国家讨论了此事。”这名匿名官员说。

  波兰媒体本周早些时候报道了美国与波兰的讨论事宜,波兰总理没有否认这起报道。

  美国国防部负责防御政策的副部长助理布莱恩·格林16日承认“美国正在与我们的北约盟国讨论导弹防御计划”。

  “这不是新的谈判,不过过去三至四年的确出现了有关此事的零星谈判。”格林说。他拒绝透露与美国接触的其他国家。

  他称在欧洲中部建立的拦截导弹基地可以保护美国与欧洲免遭来自中东或北美远程导弹的攻击。

  匿名官员称,美国已将这一导弹防御计划通知了俄罗斯,并向俄罗斯咨询了可能的防御地点。俄罗斯此前激烈反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