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军购案民调出炉 蓝营:当局有意误导民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虽然台湾当局三项重大军购案年度预算都遭删除,但不死心的民进党当局于15日却公布出一组与军购相关的民意调查,想借此促使军购案过关。当局的这一举动马上引来了蓝营“立委”的质疑,国民党籍“立委”苏起指出,这是民进党当局趁着“三合一”选举在即,误导民众,操弄选民。

  据报道,虽然三项军购案在台“立法院”已被封杀三十六次,但是为了能促使军购
案交付台“立法院”委员会审查,民进党当局通过电视台进行民意调查,并于15日公布结果称,“有47.6%的受访者支持军购案,更有接近七成的受访者支持将军购案交付‘立法院’委员会审查”。

  对于当局公布的这组民调数字,苏起质疑说,由于台湾民众对军购认识有限,且台湾军方部门在设计民意调查题目时也有刻意误导之嫌,他强调,选民不要在“三合一”选举临近之际,被民进党当局借由军购议题操弄,“我们不必随他们起舞”。

  苏起指出,三项向美国的军购案中年度预算部分都已被删除,至于特别预算部分究竟是否应付委讨论,仍须对民众做出清楚说明、及与民进党当局做出辩论才能决定,“绝不是现在简单说说就可以带过”;他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趁大家忙选举的时候,再次操作军购议题。

   苏起说,当局这份民调并未对民众充分说明军购内容、关于公投已否决爱国者三型飞弹等问题也未涉及,而且当局在完成该民调后迟不公布,“选在多日后、更接近选举的时候发表”,其实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同时,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则批评,民进党当局此刻发布民调,是在配合民进党选举,有为民进党做出选举呼应的嫌疑,是别有用心。(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