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洋上抒豪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35 解放军报
印度洋上抒豪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洋上抒豪情(图)
出访官兵写下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拓涛渡大洋,铁肩担使命。经过8个昼夜的航行,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出访巴基斯坦、印度、泰国舰艇编队,纵跨南中国海,横穿马六甲海峡,来到浩瀚的印度洋上。今天上午9时,出访官兵庄严地举行“祖国在我心中”签名活动。

  在后甲板上方“祖国在我心中”的横幅下,6名战士庄重地手拉签字条幅。随着编队副指挥员钱建军少将“签名活动开始”的号令,伴着嘹亮国歌,沐着咸湿海风,身着洁白礼服的官兵列队依次签名。

  “跨大洋访
三国责任重大,扬国威壮军威使命光荣。”编队指挥员韩林枝少将率先签名留言。曾先后7次执行出访任务的五级士官刘金阳沉思片刻,写下“军舰是流动的国土,无论航行到哪里,我们永远在祖国的怀抱里”的心声。“航行万里不偏航,祖国时刻心中装。”航海长梁雄杰的签名流露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光荣之旅,使命之旅,不负重托”、“树威武之师形象,留文明之师美名”……一句句滚烫的留言,表达着出访官兵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

  连日来,印度洋海域雷雨交加,持续不停的6级阵风掀起层层巨浪,击打着舰舷。一些官兵出现晕船呕吐反应,但他们心怀祖国,战风斗浪,以顽强的意志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本报印度洋11月16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