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兰德公司为英国维持潜艇工业基础指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3:0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26日报道] 来自兰德公司欧洲分部的一份报告建议英国国防部应尽可能快地开始研制下一代核动力潜艇,以确保今后长时期内英国潜艇设计和工业基础的生命力。

  该报告题目为《英国核潜艇工业基础--维持设计和生产资源》,是国防采办局攻击型潜艇综合项目组委托兰德公司所做的三项研究中的第一个,主要是检查与英国潜艇工业基
础未来生存能力有关的问题。英国海军潜艇舰队规模的缩减、新潜艇订单的减少和延期的生产"鼓声"(开工日期)已经引起了国防部对工业部门的长期健康的关心。

  兰德公司根据研究结果也力劝英国尽快订购下一批"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SSN),鼓励英国和美国潜艇项目之间更多的合作,提倡保持核心潜艇设计资源和增加对

供应链中的主要卖者的支持的计划。

  目前,首批3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正在位于巴罗因弗内斯的BAE系统公司潜艇分部进行建造,第一艘打算在2008年晚些时候交付使用。更多艇的采购对保持生产基础是至关重要的。国防部的装备项目资金已经把再订购4艘"机敏"级艇考虑在内。

  英国核潜艇项目的长期未来取决于英国的战略核威慑尤其是4艘"前卫"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的更新换代。虽然还没有对未来核威慑能力作出决定,工业部门已经发现了一个概念探索项目,该项目将产生新一代SSBN,并应从2025年开始服役。这将要求新SSBN从2015年开始生产,反过来驱使设计活动在这个十年后期就要开始。

  兰德公司的主要建议之一是尽早决定"是否发展下一代SSBN,什么时候开始设计和建造。这个决定是必须的,以便于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维持设计基础,为剩余'机敏'级潜艇的生产安排时间表以使效率最大化,它也要求国防部对下一个"机敏"级合同的建造时间表作出决定。

  "为了维持和最有效地利用潜艇生产基础,应该每隔18个月或者至多24个月开建一艘艇,并且在该级艇的第三艘和第四艘之间再没有额外的间歇。如果因为某些原因生产速度减慢或者延期,国防部应当从其它项目中分配一些工作给巴罗船厂以平衡那里的工作负荷。"

  从"机敏"级到新一级SSBN的生产转换管理也是很关键的。兰德公司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长期生产计划的交迭不仅能满足整个生产需求,也能满足许多技能类别的需求,例如艇体建造和舾装。潜艇生产停滞一段时间后再开始新的潜艇项目将会招致大量的费用和风险。满足潜艇生产资源的需求可使工业基础以最高的效率工作,每艘艇的生产费用将降低5%到10%。"

  兰德公司的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为了维持潜艇设计和建造所必需的智力能力,必须维持一个拥有200个设计人员、工程师和制图员的中心,该中心每年的维护费用大约为2600万美元。兰德指出,这将允许中心去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例如"机敏"级的螺旋式发展,在没有新潜艇设计任务的情况下持续的概念开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