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印推进军事技术合作 涉及总金额达2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0: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讯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15日在介绍俄罗斯与印度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5次会议的有关情况时宣布,俄印两国2010年前的军事技术合作计划共包括200余个不同的项目,涉及的总金额约为200亿美元。

  在此次会议之前,俄印双方已完成的合同的总价值便超过了100亿美元。其余的项目将在今后4年内履行完毕。

  据这位消息人士透露,俄印两国之间的大宗合作项目主要包括:授权印在其本国生产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为印海军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提供米格-29K、米格-29KUB型战机和卡-31型直升机,以及向印出售T-90S型坦克等。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早前也曾表示,对印军装备的苏制和俄制武器系统进行现代化改装是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一个重要方向。他指出:“目前我们已在这一领域开展了许多工作,同时还组建了3个为陆海空军装备提供维护服务的联合企业。”(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