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爆炸引发约旦高官大换血 严厉反恐法有望明年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52 北京晚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福克斯新闻和美联社北京时间11月16日报道,约旦安曼3家酒店遭恐怖爆炸后,约旦政府于15日对政府班底进行了大改组,包括安全官员在内的11名高官去职,同时,约旦加强了对外国人的监视措施,约旦议会正起草一部严厉的反恐法,该法有望在明年正式出台。

  据约旦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11名约旦高级官员当日宣布辞职,其中包括约旦国王阿
卜杜拉二世的国家安全顾问。这11名高官主要有约旦的安全头目、宗教和经济顾问。据悉,这是今年7月以来约旦政府最大的改组。报道说,阿卜杜拉国王二世已经任命了约旦前驻以色列的大使马罗夫·艾尔-巴希特接替将卸职的安全主管萨阿德·凯尔。

  15日,约旦出台了一系列旨在瞄准外国人的安全措施。它称该国正在起草本国首部反恐特别法,以阻止进一步的袭击。约旦内政部长奥尼·伊尔法斯称,为了防止外国武装分子在约旦秘密展开活动,新制定的法律要求所有约旦公民如发觉有外国人租公寓或住宅,必须在48小时内报告当局。他说,“任何违反者都将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

  新法将赋予约旦安全部门可以无限期地拘押嫌疑犯,对“那些让约旦公民生命和财产受威胁的人”实施严厉的制裁。约旦安全部队已拥有了拘捕或者扣留嫌疑犯的很大的权力。这部拟议中的新法将是这个国家首部专门用来反恐的法律。据悉,新的反恐法有望在明年递交议会讨论通过。(透 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