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武装疑利用自杀式袭击发动新攻势 2个月共9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11月16日发生一起针对驻伊美军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名阿富汗平民死亡(路透社报道3人死亡),4人受伤。该事件和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自杀式袭击显示,武装分子似乎正在发起新一轮攻势。

  ***怀疑阿武装发起新一轮自杀式袭击

  据一名政府高官透露,当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向一个运载西方人的美军车队。车队中没有人受伤,但一名路过的阿富汗平民被炸死,还有4人受伤。

  就在2天前,喀布尔刚刚发生两起针对北约维和人员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德国维和人员和8名阿富汗人死亡。塔利班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据悉,2个月前,阿富汗还只是零星地发生类似的袭击事件,而不像在

伊拉克,频频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但是近2个月来,阿富汗境内却发生了9起类似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这显示,武装分子似乎利用自杀式袭击发起了新一轮攻击。

  自年初以来,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发动的袭击已经造成将近1500人死亡,成为自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最致命的一年。

  ***怀疑“基地”组织与塔利班联手

  警方怀疑“基地”组织卷入了这些自杀式袭击事件中,更担心这一恐怖网络已经和老搭档塔利班“联手合作”。

  阿富汗南部地区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曾称,一些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阿拉伯战士已经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这名塔利班成员在卫星电话中讲道:“我们有300多名成员已经准备执行自杀式袭击,几乎全都是阿富汗人。”但目前还无法证实他的这番言论。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说,他预料暴力会继续。卡尔扎伊在出访奥地利时告诉记者:“恐怖主义依然在影响着我们,仍然在对我们发起袭击……当前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继续加强民主制度。”

  当被问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之间可能存在联系时,卡尔扎伊则回答说,这两个组织从未停止过合作,“他们是一样的,都是恐怖分子”。(王亮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