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800渔民连署抗议日霸道行径 欲国际法庭打官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近来日本巡防艇屡次扣押或干扰台渔船作业,引起台渔民不满,800多位渔民连署抗议日本霸道行为,连署书已交由苏澳区渔会转交“渔业署”,将上国际法庭打官司。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澳渔民指出,台湾每年有好几百艘渔船在“冲之鸟礁岩”附近海域作业,近来日本竟宣称拥有“冲之鸟岛”主权,是日本的最南端,自行划设200海里经济
海域,驱离从旁经过的台湾渔船。南方澳渔民不满,“冲之鸟”是礁岩,涨潮只剩下20公分浮出海面、面积不到10平方公尺称不上是岛,日本扩张海权太过霸道。

  据报道,苏澳籍渔船“龙荣二号”10月10日在“冲之鸟礁岩”附近作业,便遭日本保安厅巡防艇扣押,船长家属付台币120万元人船才获释。此外,苏澳渔民12日、13日于“暂行执法线”内的钓鱼台西方海域作业时,又遭日本巡逻艇分别以拦截发警告单及破坏电浮标等方式,骚扰渔民作业。

  宜兰县南方澳渔民发动连署抗议,有800多人签署,将向国际法庭控告日本无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