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公务船监视台渔船作业 台“海巡署”派舰戒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台湾两艘渔船今天在钓鱼岛西方十二浬处作业时,遭日本海上保安厅两艘船只监视,台“海巡署”获报后让正在执行护渔任务的“钦星舰”在旁戒护。

  据“中央社”报道,“海巡署”表示,“钦星舰”上午十时十分执行北方海域护渔任务时,发现瑞芳籍“名洋号”及苏澳藉“新海洋1号”渔船于钓鱼岛西方十二浬处作业,遭日本海上保安厅PL-126、PLH-09等两艘船只监视。

  为维护渔民作业安全及避免争端,“海巡署”指示“钦星舰”在旁戒护,并通报有关单位协助处理。下午二时零九分“新海洋1号”渔船收妥渔具往台湾回航;下午三时为止,“名洋号”仍在钓鱼岛外围八浬处作业,日船PLH-09与钦星舰相距约一千码,双方目前都处停车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