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金援外交”还藏多少密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6:54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金援外交”还藏多少密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金援外交”还藏多少密账(图)
  陈水扁对外“金援外交”一掷千金,对关系岛内民众生计的收费却一涨再涨。图为台湾大学生在台“教育部”门前抗议高学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陈水扁在11月5日南下辅选时,在就塞内加尔“断交”事件发表评论时失口透露,台湾过去为了维持与塞内加尔的外交关系,近10年来竟已花费50亿元新台币。如今塞内加尔与台湾“断交”,这笔花销全部泡汤!对于陈水扁自曝50亿元“金援”,台湾“外交部”高层表示,台湾维系“邦交”的“援助”金额通常是台最高机密,如果公开化、透明化,将会造成部分“邦交国”恶性竞争、
狮子大开口。陈水扁如此泄密,“外交部”不如干脆“打烊”。那么,陈水扁这些年来为了维系这些所谓的“邦交”,到底花了台湾民众多少血汗钱?陈水扁“金援外交”还藏多少密账?

  台“邦交国”多为中南美洲岛国

  现在,台湾用“银弹外交”手段维护着为数不多的所谓“邦交国”。这些国家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自台政党轮替后已先后有马其顿、多米尼克、格林纳达等国相继与台“断交”。随着今年10月26日塞内加尔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与台湾地区有“邦交”关系的国家数目已降为25个。1993年以来历次所谓的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就是由它们中的一些国家在台湾当局暗中收买和唆使下抛出来的,而且即便如此,也不是每一个台湾“邦交国”每次都充当提案国。

  台湾迄今仅剩下的25个“邦交国”总人口不到一亿。这些国家多数政局动荡、政变频繁、经济对外依赖性强,或完全依靠外援生存,其中最小的国家人口不足一万人,面积不足一平方公里。如今年1月陈水扁访问南太平洋的5个“邦交国”——帕劳、所罗门群岛、图瓦卢、基里巴斯和马绍尔群岛时,其行程之所以迟迟不能确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些台湾当局的“邦交国”甚至无法容纳陈水扁的访问团。例如图瓦卢位于南太平洋地区,仅由9个珊瑚岛组成,全国的陆地总面积仅约25.9平方公里。由于地势低,海岸遭海水侵蚀,图瓦卢土地正在逐渐减小。2004年2月,图瓦卢因为全球暖化现象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差点就被淹没了。图瓦卢全国人口仅一万多人,只有一条小型飞机的跑道,全国只有一间饭店,而且仅有30个房间。

  “邦交”费每年花费知多少?

  虽然台湾这25个所谓的“邦交国”在国际上并无多大政治影响力,但为维持这些所谓“邦交”,台湾老百姓付出了相当沉重的代价,几乎每年都要大把撒钱以保“邦交”,其“金援外交”的丑事不断曝光。

  陈水扁上台以来,已多次出访,不断跑到海外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大量挥霍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伴随他出访的行程,其“金援”、“花钱”等丑闻同样不断。据岛内媒体报道,2003年11月,陈水扁借出访巴拿马之际大搞“过境外交”,自称在巴拿马受到“高规格接待”,并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平起平坐”,其实这些完全是用1700万美元“金援”巴拿马换来的。另外,陈水扁在巴拿马参加各项工程剪彩,同样也是用金钱换来的“曝光率”。陈水扁本人所说的“这次出访没有花一毛钱”根本是一个大谎。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邦交国”哥斯达黎加的外交部竟由台湾发工资已有数年。台湾为此付出了好几亿元新台币。哥斯达黎加《国家报》报道说,该国外交部证实,台湾每个月要给他们2.2万美元。这笔钱中,有1.5万美元用于支付哥斯达黎加外交部21名员工的薪水,另外7000美元则是另外13名员工的补贴,总统帕切科还承认自己的女儿埃尔莎也从中提取每月工资1500美元。

  台湾媒体称,在过去6年间,台湾当局给中美洲一些“邦交国”公开的“金援”就有3210万美元,仅为庆贺某国总统的生日一项,就送礼达100万美元。

  “金援外交”严重损害台民众利益

  陈水扁上台以来,在维系所谓“邦交”方面经常一掷千金,但几年下来,台湾经济却每况愈下,财政赤字令人怵目惊心,民众收入严重缩水。台岛内媒体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民众对经济景气信心连创新低。

  日前,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央政府”的负债到2004年底近新台币3.4万亿元,每年光是利息的负担就要1000多亿元。有关统计数字显示,如果把隐藏性债务统统加起来,台当局目前负债高达11万亿元新台币,至少需要80年才可还清。面对债台高筑,陈水扁却热衷于搞“金援外交”、“过境外交”。对此,岛内民众愤怒地指出,阿扁是继李登辉之后台湾第二个“散财童子”。陈水扁上台以来到底为“台独”“外交”花了多少钱?这本密账台湾百姓哪里知道。

  而另一方面,尝到甜头的台湾“邦交国”胃口越来越大,以达到自己的生财目的。台湾当局也不得不承认,其“金援外交”也曾多次遭到与敲诈勒索类似的情形。

  事实上,陈水扁上台以来,台湾的所谓“邦交国”非但没有增加,反而一再减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充分说明陈水扁搞“过境外交”、“金援外交”,在国际上鼓吹“台湾独立”是不得人心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共识。陈水扁搞“金援外交”、“过境外交”,严重伤害台湾民众的自尊心与切实利益。这笔“台独”交易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