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将继续追捕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21:56 新华网
美军称将继续追捕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了印有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萨达姆时期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的美军通缉扑克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4日电(记者冉维)驻伊拉克美军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有报道称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已经死亡,但美军仍将继续对他进行追捕。

  11日,有媒体援引伊拉克复兴社会党的一份声明称,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萨达姆时期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已经死亡。然而,美军和伊拉克当局均对声明的真实性表示怀疑,称关于他死亡的报道互相矛盾。美军称,将继续悬赏1000万美
元捉拿易卜拉欣。

  美军在声明中说,一家复兴社会党的网站12日称易卜拉欣死亡,但这家网站在过去曾发布过假声明。而另一家据称和复兴社会党有联系的网站则称,易卜拉欣并未死亡,并为不实报道进行道歉。美军称,目前有情报显示易卜拉欣健康状况很差,而且供他藏匿的地点和支持他的人也越来越少。

  

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易卜拉欣的家乡——巴格达以北150公里的多瓦镇实施了宵禁,并封锁了小镇的出入口,另有11名当地居民被逮捕。

  易卜拉欣是目前在逃的伊前政权最高级别的官员。在美军55名通缉要犯的名单上,他排名第六,美军为捉拿他悬赏1000万美元。2004年9月,曾有报道说他被抓获,但后来证明是谣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