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 张自忠后人指责日本歪曲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11月11日是第86届美国退伍军人节,今年的主题是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上万名退伍军人和他们的家属以及来自全美各地的中学生和军校学生参加了游行。在二战期间中国战区战死的最高将领张自忠将军的孙子张庆范,也加入到游行队伍中。

  据美国《侨报》报道,张庆范称,虽然战争过去了60年,但仍然有日本这样的国家故意歪曲历史,因此作为海外华人,有责任呼吁更多的人来了解历史真相。

  张庆范表示,当年祖父牺牲时,自己还没有出生,他是从父母以及书籍中了解了祖父的生平,而且他还特地去过祖父的出生地山东临清和祖父为国捐躯的地方湖北南瓜店,以及安葬地重庆。

  纽约曼哈顿退伍军人日大游行始于1919年,游行组织者一直是战争老兵联合委员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