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警察开放日展示警用直升机等装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广州警察开放日展示警用直升机等装备(组图)

多功能直升机引来大群市民围观拍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广州警察开放日展示警用直升机等装备(组图)

警察开放日,广州市民得到了亲近警察的好机会


资料图片:BMW-R1105RT警用摩托车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唐贵江 张毅涛 陈立雄)2005年广州警察开放日今天在该市公安局大院以及越秀、海珠、天河等九个会场同时举行,吸引上万市民前来参与。以最新警用装备和警用科技为代表的科技强警展示,成为开放日的最大热门。

  今年是广州市警方连续第五年举办警察开放日活动。此活动每年都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参加,声名更是远播港澳。此次香港伊莉莎白中学三十名师生也慕名前来参观。

  踏进广州市公安局大院,抬头就可以看到五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只见他们穿着整齐的特警制服,手里分别持着微型冲锋枪和机关枪,其中两名特警还分别牵着防暴犬“凯撒”和缉毒犬“托尼”,威风凛凛,一下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他们拍影留念。

  广州市公安局大院广场,警用装备展摊摆出了广州警队先进、精良的警用装备,包括警用直升飞机及防暴车、X光扫描车、防化抢险救援车、

宝马摩托车等特种警用车辆,以及各式手枪、狙击步枪、冲锋枪、等警用枪械,让众多枪械迷爱不释手,大饱眼福。

  本次警察开放日特别突出的科技强警区内,展示了GPS警车定位系统展示,视频传输技术、DNA技术介绍、模拟画像技术、颅骨复原技术展示,生命探测仪等先进的最新警用科技,成了最吸引市民的区域。

  警方当天为前来参观的市民特意安排了三场特警技能、排爆机器人演示。广州的特警分别表演了长警棍、拳术对抗、硬气功、一招制敌、配套对打以及组合拳表演等,广州警犬部队也上演了排抓歹徒的拿手好戏。

  在水炮枪排爆演示中,出场的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全、威力最大的爆炸物销毁器——无后座力水炮枪,可在十五米距离内用激光瞄准发射,冲击力甚至可以击穿钢管、钢板。表演中,随着民警发出操作指令,水炮枪急速发射水弹,把现场的小木厢当场击穿销毁。

  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吴沙表示,警察开放日已成为广州市警方和市民的共同节日,通过开放科技强警、警用装备、特警技能等的展示,可以进一步增进警方和市民的了解和沟通,共同打击犯罪。(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