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国防部长将宣布海军未来舰艇建造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3: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荷兰国防部长将宣布海军未来舰艇建造计划(图)

F-3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9日报道] 据参加10月13日举行的荷兰国防制造业协会(NIID)年度会议与展览的荷兰政府与工业界有关人士称,荷兰国防部长亨克·坎普将宣布荷兰海军未来海军舰艇建造计划,其中包括下列计划:

  ·用载直升机的两栖支援舰代替HrMs Zuiderkruis号舰队补给舰;

  ·订购两艘或4艘2800吨巡逻舰;

  ·增加出售两艘M型护卫舰;

  新增出售的两艘M型护卫舰是继正准备卖给比利时的两艘该型护卫舰之后的另外两艘,荷兰与比利时正在就前两艘M型护卫舰的销售进行磋商。

  据荷兰海军一位发言人称,载直升机的两栖支援舰合同可能于2007年早些时候签订,然后在2008年中晚期铺设龙骨。

  荷兰海军打算建造的巡逻舰也称为轻护舰,将在"稍晚时候"建造,这些建造任务将为荷兰工业部门提供约4~5年的工作机会。

  荷兰国防部长还希望能够坚持其早期的提议,购买雷声公司的"战术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如果采购的话,将装备于LCF型防空和指挥护卫舰上。

  在讨论会上,荷兰国防采办局长克纳普说,荷兰可能将分两批采购规划中的85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第一批将采购约40架,这将使未来的荷兰政府有机会评估无人作战飞机技术的不断进步,看其是否能够替代F-35这种有人战斗机。他说荷兰需要多少新的战斗机目前还不得而知,因为"作战需求还没有最终确定"。

  克纳普说,F-35毫无疑问将代替F-16战斗机,因为"所有可能的(与F-35)竞争者在性能和价格方面都不如F-35更有吸引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