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海军举行联合作战演习 重点演练反潜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网站消息,美日两国海军日前在日本附近海域举行大规模双边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旨在提升两国共同防御日本本土安全的能力。此项代号为“ANNUALEX17G”的联合作战演习于本周三开始举行,将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演习地点包括日本周边空海域。

  大约有8500名美海军作战人员参与此次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则派遣80艘舰艇和17
0作战飞机参演。根据美日两国军方联合新闻声明指出,今年的联合作战演习主要将注重进行反潜作战能力演练,

  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表示,目前在亚太地区的反潜作战对于美日两国来说非常重要,目前在太平洋海域有超过250艘潜艇活动。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办公室发言人则证实,反潜作战能力目前是美日海军最为优先的作战科目,但是该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关此次演习的细节问题。

  日本防御演习从1954年即开始举行,从1981年开始,此项演习由美日两国军队共同参与。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表示,美日两军通过演习将可有效进行沟通,增加相互间的了解,这不仅仅是一种军事交流,而且更有利于未来美日两军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

  根据美海军的消息称,美海军此次派遣多艘战舰参加此次演习,其中包括“小鹰”号航母,“詹姆斯勒维”号和“考佩斯”制导导弹巡洋舰、“约翰-麦肯”号、“柯蒂斯-威尔伯”号、“斯特蒂姆”号、“拉森”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制导导弹驱逐舰,“范德格里夫特”号和“加里”号护卫舰等。

  此外,两艘以珍珠港威母港的核攻击潜艇“帕萨迪纳”号和“圣菲”号也从夏威夷起航前往日本海域参演,而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也派遣三艘运输支援舰参加演习,分别是:“沃尔特-迪尔”号油料运输舰、“福林特”号弹药运输舰和“胜利”号观察舰。

  近期以来,美日双方频繁举行此次反潜作战演习,早在今年8月初,美海军第一远征打击大队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代号为“太平洋彩虹”反潜作战演习,演习地点为夏威夷海岸,日本海上自卫队并派遣“金刚”级“妙高”号导弹驱逐舰、“高波”级“卷波”号驱逐舰、“村雨”级“曙”号驱逐舰参演。美海军在演习中以两栖舰作为海上基地,以供海军作战人员使用,其他美海军舰只与日海上自卫队舰艇作为友军部队,对模拟敌军的“托皮卡”号快速攻击潜艇进行侦察追踪。此外,美海军还从第4、9、47巡逻机中队派遣P-3海上侦察机,随同日本海上自卫队P-3侦察机中队共同执行空中反潜作战支持。

  此外,12艘美日两国海军舰只10月份又在冲绳外海举行联合反潜演习,此一名为“舰只反潜准备和评估测量演习”将使美日两国的舰只、飞机和潜艇展开搜索外国潜艇的行动,双方海军人员将在对方的舰艇上工作以提高合作能力。(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