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在地中海举行注定光荣-2005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2:05 人民网

  来自北约10个国家的约8500名军队、38艘军舰和60架飞机正在参加北约在意大利撒丁岛附近的地中海上举行的“注定光荣-2005”陆海空联合演习,演习将持续两周。

  此次演习是北约本年度最大的一次演习,其目的是测试军舰间的通讯技术、多国部队间的兼容程度以及军方如何同新闻媒体打交道。美国斯塔弗尔比姆(S

  tufflebeem)海军中将7日在撒丁岛卡波圣洛伦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演习主要是对意大利海军的一次验证,后者在6月份前曾是北约快反部队海军力量的司令部。斯塔弗尔比姆于今年夏天接任北约快反部队司令。

  北约快反部队于2002年组建,其目的是为北约提供具有快反能力的陆、海、空力量,能在5天内进行部署,并能坚持一个月无补给。

  参加此次训练演习的国家有比利时、法国、德国、希腊、

意大利、荷兰、西班牙、
土耳其
、英国和美国。(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