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首艘地平线级导弹驱逐舰建成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6:3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意大利泛安科纳造船公司2005年10月14日报道] 泛安科纳造船公司位于热那亚的船厂14日为"安德里亚·多里亚"号驱逐舰举行了下水仪式,该舰是两艘"地平线"级驱逐舰中的首舰,于2000年10月订购,根据法国和意大利的协议,两国各建造两艘该级驱逐舰。

  "地平线"级驱逐舰在欧洲是首次由两个国家相互协调作战需求共同研制的作战舰艇,法意两国的工业部门在该计划上的合作也非常好。

  "安德里亚·多里亚"号于2002年7月切割钢板,其交付日期原定在2007年,其姊妹舰"卡约·杜伊利奥"号于2003年9月开始建造,将于2009年初交付。

  该级舰满载排水量7050吨,长152.87米,最大宽度20.3米,最高航速29节,人员编制230人,人员编制数量较少主要归功于该舰平台和作战系统的高度自动化。

  该级舰主要用于防空,将装备主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由

意大利、法国和英国联合研制。

  此外,法国和意大利还在合作进行FREMM护卫舰计划,该计划打算建造27艘多用途护卫舰,其中意大利建造10艘,这些舰艇也将在泛安科纳造船公司建造。泛安科纳造船公司还在为意大利海军建造212A潜艇和"卡武尔"号航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