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研讨加强防范打击三股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由中国公安部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防范打击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研讨会11月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6个成员国的代表及官员5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就各成员国进一步加强在防范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合作的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轮值主席、理事会中方代表、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扎哈罗夫,地区反恐怖机构主任卡西莫夫出席了会议,并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孟宏伟在致辞中说,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成立以来,致力于防范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维护成员国和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但是,目前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新挑战,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活动还十分活跃,一些恐怖、分裂、极端势力与国际恐怖势力相互勾结,伺机制造事端;毒品走私、非法武器交易、洗钱等跨国有组织犯罪日趋严重,与恐怖活动交织在一起,对成员国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危害越来越大。面对这些问题和挑战,迫切需要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各成员国不断深化合作。中国执法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同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推动成员国在防范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的合作,使上海合作组织安全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扎哈罗夫在致词中说,开展以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建立和发展的起点。4年多来,全体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斗争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安全领域合作的法律基础和机制建设日趋完善,并已进入开展务实合作的新阶段。为此,要切实落实有关文件和协议,加强磋商和情报交流,采取防范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有效措施和行动,将我们的合作意愿和潜力转化为现实成果。

  卡西莫夫在致词中说,为有效防止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进一步扩散,应在国际法原则的基础上考虑到所有国家的合法利益。当今,必须完善多边合作机制,不仅要打击恐怖主义组织和头目,而且在所有的反恐斗争中拒绝“双重标准”,才能有效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