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媒体称俄将在车臣边界建立隔离墙 俄当局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近日,以色列媒体纷纷报道称,俄罗斯领导层正在考虑借鉴以色列经验沿车臣边界建立隔离安全墙的可能性问题,俄方对此予以否认。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前警察总长阿罗尼什基的话报道称,11月7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内部安全部长埃兹拉会见了来访的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车臣反恐行动负责人科扎克,讨论安全屏障效果及以色列反恐总体成绩。

  双方首先讨论了安全屏障的建设问题,科扎克回国后将会提出这一问题,建议把建立安全屏障作为一种有效的反恐手段。阿罗尼什基说:“他们想了解更多的反恐经验,科扎克受命起草反恐计划,其中将包括安全屏障的建设民。他想从我们这儿了解如何建设屏障,比如隔离墙。”

  阿罗尼什基2004年8月辞去了警察总长职务,创建了提供安全领域咨询业务的国家安全项目公司,组织了此次俄总统代表对以色列的访问。他指出,科扎克还将访问贝尔法斯特和法国,学习和交流反恐经验,准备车臣境内有效反恐计划。返回俄罗斯后,科扎克将会建议在个别地段建设安全屏障,当然还有其他提议,包括如何处理与车臣领导的关系,如何协调各部门提高反恐行动效果。

  以内部安全部长埃兹拉在会谈时向科扎克详细介绍了以色列的反恐经验,建议俄专家应提高各情报部门之间的合作水平,以色列在协调国防军、警察局、公共安全局、国家安全局等各部门统一行动方面有着丰富的卓有成效的经验。

  以总理办公厅一位官员透露,此次会晤只是俄以反恐合作中的一部分,俄方希望改善与以色列的合作,特别对以反恐技术、进攻和防御措施等非常感兴趣。其他细节没有透露。

  俄方否认计划向以色列学习在车臣建立隔离墙的报道。11月8日,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处新闻秘书谢尔巴科夫表示,科扎克访以只是为了交流反恐经验,他还参观了以国防企业,观看了以最新反恐装备,其中包括保障街道安全防止恐怖袭击的汽车交通工具防护系统。他驳斥了以色列媒体的报道,否认俄准备在车臣边界建立隔离墙。他强调说:“原则上,俄罗斯不会在境内建任何类似防护墙。”(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