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军警动用军车大肆参与贩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8:23 参考消息

  俄罗斯《消息报》11月3日报道 题:贩毒行动收获颇丰

  美国安全面临新的出人意料的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揭露出数十名美国军人与毒贩勾结的犯罪事实。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联邦调查局开展大规模的调查行动,以便摸清这种现象在军队
和司法机关中是否普遍。已开展的两个调查行动显示令人堪忧。

  在俄克拉何马州有7名退役和现役军人承认自己为帮助走私可卡因曾收受过2000美元至8000美元的贿赂。联邦调查局指出,军人在掩护毒贩子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包括予以放行、提供军服、使用军用车辆等等。

  在亚利桑那州展开了一个代号为“lovely green”的行动,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假扮成毒贩子,利用22万美元现金作为诱饵,结果上钩的有国民警卫队的军人、警察、移民局官员和联邦监狱的看守,他们答应帮助将半吨重的可卡因从

墨西哥运到美国。他们为了运送毒品动用了军车。移民局官员对运输毒品的货车放行入境,有30多人涉案,他们的供词可能还会牵扯出更多的人。

  不久前,一名中士被判处6年徒刑。他利用在哥伦比亚参加打击毒贩的机会驾驶军用飞机将可卡因运到美国。4月,有两名国民警卫队的军人在打击毒品走私行动中落网,他们用军用运输机将30万片精神类药品从德国运到美国。3月,3名飞行员被逮捕,他们从空军基地盗窃了防弹背心,并以每件100美圆的价格卖给了毒贩子。

  联邦调查局的一位官员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这种腐败会成为在军中扩散的毒瘤,因此必须坚决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