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部署在伊拉克的英军直升机使用情况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1: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0月17日刊报道]  尽管英国在未来军用直升机采购问题上表现犹豫,但英军的部分直升机目前正在伊拉克战场忙个不停。英国空军、陆军和海军的直升机部队驻扎在战事频繁的伊拉克南部中心地带,隶属多国部队东南军区。

  这些直升机部队驻扎在巴士拉空军基地,包括英国海军的第845和846中队、一支陆军航空兵部队和空军第28中队,它们拥有的直升机机型分别为"海王" Mk4、"山猫" Mk7和"灰
背隼"HC3。英国空军的两个C-130J运输机中队和两架"猎迷"海上侦察机也驻扎在巴士拉空军基地。由于伊拉克战争在英国是一个造成不和的问题,因此延长或增加英军的直升机部署都是难题。

  巴士拉夏季的最高气温高达50°C,加上风沙,对直升机是很大的考验。4架"灰背隼"直升机(目前已增至6架)在于2005年4月部署到

伊拉克之前,人们都认为该机不能承受那里的环境条件。但事实证明该机在伊拉克的表现很出色。

  可以通过比较三种已被部署的直升机型号的可用性来反映环境条件的影响。9架"海王"的完备率约为50%,"山猫"为70%~80%,"灰背隼"为84%。据"山猫"直升机部队的一名陆军军官说:"'山猫'在40°C的情况下续航时间可以达到2小时,而在49°C的条件下续航时间只有30分钟。"

  今年9月中旬,英军的三种直升机都参加了在巴士拉援救两名英国特种部队士兵的行动。英军的直升机常被用于路线检查,看公路上是否有可疑情况,如疑似爆炸物;这些直升机还用于运输护航。(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