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驻伊英军曾向反美武装行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4:39 新华网

  英国媒体28日报道说,英国特种部队——航空特种团在伊拉克执行秘密任务时动用大笔秘密资金向反美武装行贿,还在黑市“抢购”武器,以免让它们落入反美武装手中。

  《泰晤士报》称,该报得到一张照片,画面中一名英国军官在一大摞伊拉克第纳尔前笑得非常开心,那些新钞票价值近6万英镑。

  报道说,这名军官是航空特种团成员。

  他告诉朋友,那些钱是藏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萨达姆行宫的秘密资金——那座行宫现在是英军兵营。他声称,那些资金曾用来收买忠于反美武装头目扎卡维的武装人员,也用来到黑市上买武器,理由是不能让它们落到反美武装手里。

  “钱藏在行宫后部一个房间中的抽屉里。那名航空特种团的军官走进去后用袋子把钱装着拿了出来。”一名了解内情的人士说。《泰晤士报》出于安全原因,没有公布此人的姓名。

  报道说,由于航空特种团的特殊性,它几十年来一直有权动用名曰“搬运工费”的资金,这一名称最早出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指的是特种部队成员在东南亚热带丛林作战时向搬运沉重装备的当地人支付的小费。

  报道认为,尽管照片中那名军官动用的资金在政府许可额度内,但英国公众还是担心在缺乏监督的情况下纳税人的钱会遭滥用。

  肯·康纳曾在航空特种团服役。他说:“资金统计非常松散,因为特种部队成员不是从事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我从来没听说过能有这么大数目的资金,如果有能挣1万元的工作而不用记账,那给我找一个。”

  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对特种部队涉嫌滥用资金进行调查。一位消息人士说:“会调查航空特种团最近几年花的每一分钱。”

  英国国防部拒绝对特种部队滥用资金丑闻发表评论,称不讨论特种部队的事是国防部的原则。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