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征兵艾滋病和吸毒检测结果不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2:57 北京青年报

  昨天是北京市征兵体检第一天———

  “正常的都能通过!”昨天上午,在北京征兵体检现场,一位正在参加心理测试的男青年这样说。对于备受社会关注的艾滋病与吸毒检测,体检医生则说都属常规检查,体检结果将不对外公布。

  -专人把守新兵体检入口

  从11月2日开始,北京市征兵体检在崇文、朝阳、大兴、怀柔、门头沟、顺义、平谷、密云等区县相继展开。昨天,记者在崇文区普仁医院、朝阳区第二医院和顺义区中医医院的征兵体检点看到,进入体检站的入口有专人把守,参与体检的医生挂牌上岗,严禁无关人员介入,前来体检的应征青年列队待检。在朝阳区体检现场,各体检科室有专人引导,待检区域免费提供餐饮,循环播放国防教育录像片,为参与体检的应征青年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

心理测试参考选拔飞行员

  今年,北京市新兵选拔新增三项内容,其中心理测试是在丰台区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到三个区。记者在心理测试现场看到,心理测试的方式像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测试的内容和形式有点像考

公务员

  “征兵的心理测试实际上是我国参考国外的经验和我国选拔飞行员的相关检测来进行的。”丰台区征兵体检点有关人士说,“但与选拔飞行员不同的是,飞行员是以选优为主,选优率约占千分之三;而普通的征兵体检心理测试则重在淘劣,淘劣率则可能相反,也就是心理测试不合格的相当少。”

  “每道测试题都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对错之分。”丰台区征兵体检点有关人士说,“测试的结果计算机会自动告诉被测试人,结果也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两种。”谈到心理测试的感受,一位测试合格的男青年轻松地说:“题挺简单的,正常人都能过。”

  -艾滋病和吸毒体检结果不公开

  今年新兵体检项目共有十余项科目,艾滋病和吸食毒品为新增的两项体检项目。“对今年新增的吸食毒品项目尿液检测环节,

医院采用新器材进行检测,对艾滋病则采用验证血验的方式。”崇文普仁医院门诊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上述两种检测均在物理体检合格后进行。”

  “一般人在医院进行血检与尿检时也都可以检查到这一项,属于常规的体检。”负责新兵体检的医生说,“若出现尿检、血检呈阳性者,将送市体检中心进一步进行验证,考虑到个人的隐私,其结果将不对外公布。”

  北京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担负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的医务人员,都同时具备《北京市艾滋病抗体筛查实验室资格》和《检测人员上岗合格证》证书。各区县承担征兵体检任务的医院都先期进行了场地准备和体检演练。

  另据悉,今冬征兵体检将截至11月中旬结束。(记者邓兴军 朱鹰 张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