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海军第一艘209级常规潜艇正式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5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南非海军第一艘209级常规潜艇正式服役(附图)

南非海军SAS 第一艘S101号U209/1400型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非海军209级S101潜艇开始进行海试(组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日报道 11月3日,南非海军将正式接收第一艘209级潜艇并将其编入现役。

  S101已经完成了所有接收试验,现在正在为2006年初的交付航行做准备。该艘艇是1999年南非海军订购的3艘209/1400型潜艇中的第1艘。这3艘潜艇是作为国家战略武器装备库的一部分,将用于替代现在已经退出现役的3艘桂树神级潜艇。

  整个工程的费用大约为7.48亿欧元(9.08亿美元),包括作战指挥室和设备控制室模拟器的供应。有可能还要订购第四艘,但是看起来不太可能实行。

  这些艇由德国潜艇联盟(GSC)作为HDW船厂的一个工程承包商进行建造,作战系统由阿特拉斯公司提供。耐压壳体部分的建造由HDW、蒂森-诺舍尔公司和考库姆公司共同建造。S101的耐压壳部分于2001年5月22日在HDW船厂进行焊接,2004年6月15日下水。S102目前正在进行海试,S103正在进行舾装,他们预计将分别于2006年中和2007年中驶往南非。

  209/1400型是在209级基本型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吸收了从发展以色列海豚级和214级潜艇中获得的经验。该型艇是一型大潜深攻击型艇,长62米,宽6.2米;水下排水量1568吨,水面排水量1466吨。动力装置为4台MTU公司的V-12型

柴油机、一台西门子公司的电机和一个七叶螺旋桨。最大水下航速超过17节,巡逻巡航力大约为10000海里,巡逻自持力为45天。人员编制为30人。

  该型艇上装有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能够发射线导鱼雷、导弹或者水雷。艇上还安装了一套鱼雷对抗系统。该型艇安装的ISUS-90型作战系统是在以色列海军海豚级潜艇上安装的作战系统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该型艇上安装了阿特拉斯公司的CSU-90-45型声呐系统,由一部舷侧阵声呐、一部环形阵首声呐、一部侦听声呐、一部被动测距声呐、一步主动声呐和自我噪声综合监视声呐组成。

  该型艇上的光电监视/目标捕获系统包括一根非穿透光电桅杆和一部光学攻击型潜望镜。一部汤姆逊无线电公司的导航雷达安装在一根独立的雷达桅杆上。该型艇的通信系统包括新型SANDF数据链、各种频率链路和一套FOKON 32国际通信设备等。

  该型艇比桂树神级艇大很多,艇员居住空间依然狭小,但同桂树神级相比却宽敞多了。

  S101的艇员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实艇训练,南非海军还利用德国、印度和它自己的训练系统训练了其他艇员。现在3名选做这3艘艇首批指挥官的军官都完成了德国海军潜艇司令官的培训课程。(王华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