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朝双边会晤今日在京举行 绑架问题是核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荣燕)日本和朝鲜3日开始在京举行为期两天的双边会晤。

  据介绍,参加会晤的日方代表团团长为外务省亚大局审议官斋木昭隆,朝鲜代表团团长为外务省亚洲局副局长宋日昊。

  在中国的积极斡旋之下,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
自2003年8月至今,已经在北京召开了四轮。会谈各方目前原则同意在11月上旬召开新一轮会谈。中国作为主席国,一直与各方保持着密切磋商与联系,在六方会谈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日本使馆人员介绍,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李滨与斋木昭隆于2日晚进行了接触,双方就如何推动下一轮

六方会谈取得进展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中日将保持密切合作,推动落实第四轮会谈《共同声明》中阐述的原则和共识,以确保在新一轮会谈中取得成果。

  据介绍,中方还向日方表明,关于第五轮六方会谈的具体日程还在协商之中。

  综合会前各方消息,日方表示,绑架问题将是此次会晤日方的核心问题。而朝方则预计会在双边会晤中提出战争赔偿问题。

  斋木昭隆2日在下榻的酒店对记者说,此次是日朝两国时隔一年再次进行的会晤,日方希望通过本次会晤向朝方表明立场,同时也进一步了解朝方的观点和主张。

  斋木昭隆说,绑架问题是本次日朝双边会晤的核心问题。他强调说:“如果不解决绑架问题,就不可能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