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各大城市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 反对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11月2日,在美国总统布什竞选连任获胜一周年的纪念日,纽约、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和芝加哥等美国多个大城市爆发游行,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布什政府发动伊战和在卡特里娜飓风救援中的拙劣表现,要求布什辞职。大批学生和青年人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

  在纽约联合广场,几千名示威者举行集会,他们手持标语,高喊口号,其中许多是
大专院校的学生。之后他们从联合广场游行到时代广场,在3.2公里长的大街两侧,警察严阵以待。警方说,当日共有3名示威者被捕。

  16岁的奥利维尔·马蒂诺说:“我强烈反对

伊拉克战争。我们总是多管别人的闲事,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家更需要一场‘战役’”。他反对布什政府用自己的政策来改变世界。

  19岁的学生塔里安·乌尔夫高举写有“从没有一个伊拉克人让我站在屋顶上等死”的标语,对布什政府在救助新奥尔良被困灾民时的迟缓行动表示强烈不满。

  在芝加哥,约500人参加了在市中心举行的抗议集会,一些示威者挥舞着伊拉克国旗,并撕毁美国国旗。

  59岁的示威者詹姆斯·克里明斯说,他反对建立在谎言之上的战争。60岁的格洛丽亚·罗森琪微格说,她反对布什政府的环境政策,她相信美国的青年人更加关心政治了。她说:“这场战争让青年人们意识到,战争的危险离他们很近。”(孙佳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