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副手从美军拘留所逃出 无人对美军虐囚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一位高级成员从美军在阿富汗的拘留所逃出,因此无法调查美军士兵对他进行虐待的情况。

  这名逃逸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名叫奥马尔·法鲁克。他被认为是本·拉登在东南亚的高级副手,于今年7月从阿富汗巴格拉姆的美军拘留所逃逸。

  在这次针对阿富汗美军虐俘事件的调查中共有14名士兵受到指控。

  其中一位美军士兵德赖弗被控在巴格拉姆拘留所中虐待了3名俘虏,包括将法鲁克撞向墙壁,并且3名被虐俘虏中一名已于2002年死于拘留所中。

  德赖弗的律师1日向检察官询问涉案的证人法鲁克是否可以在德赖弗的审判前聆讯中出来作证,检察官表示,法鲁克和其他3名人员一起从巴格拉姆的拘留所逃跑了。检察官说,“如果我们能找到他,他可以作为证人作证。”

  法鲁克可能是第一位直接能够指证美军士兵在阿富汗监狱中虐囚的拘留者,在此之前几个指控美军在阿富汗虐俘的案件,所有涉案证人不是已经死亡就是未经确认身份。德赖弗案中除了死于狱中的证人外另一名证人已被保释出狱,无处可找了。

  在1日进行的聆讯中,数名目击证人称,他们看到德赖弗虐待俘虏。(吴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