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虐俘丑闻有新发展 美国防长被告上联邦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路透社消息:人权律师将于星期二代表八名男子入禀美国联邦法庭,控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们宣称,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被拘留时,惨遭美军酷刑折磨。

  诉讼说,美国政府最高层的官员应对这些人被美军拘留时所受的肉体和心理创伤负上最终责任。这是遭全世界抨击的美军虐待战俘丑闻事件的最新发展。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人权第一组织将代表这八名男子,在美国地方法院提出指控。两个团体拟于星期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宗官司的细节。两个团体都没有说明被控告者是谁,但是知情消息人士说,被告是拉姆斯菲尔德。

  两个团体在联合声明中说:“案中的八名男子,被囚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拘留设施内,遭酷刑和其它残忍及有辱人格的对待,包括严重及反复殴打、刀割、性羞辱和性攻击、仿真枪杀、死亡恐吓以及被固定在某个扭曲及痛苦的位置上。”

  声明说,这八名男子都没有被控任何罪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