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陆军频遭袭伤亡惨重 驻伊美军请来海战王牌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40 环球时报
陆军频遭袭伤亡惨重驻伊美军请来海战王牌炮

美国海军“加特林”机关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防务新闻》近期报道,驻伊美军死亡已达2000多人,其中多数士兵是在执行任务时被突如其来的迫击炮弹、火箭弹击中而亡的。面对频繁的袭击,美国陆军开始为分布在伊拉克各地的军事基地配备新式的反火箭、火炮、迫击炮系统(C-RAM),它们可以有效地抵抗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的袭击,而该系统中最关键的武器却是来自美国海军舰艇上的大型“加特林”机关炮。

  “加特林”机关炮是美国军舰上用于对空防御的最后一道防线,它的优势在于自身有6根炮管,通过著名的左轮枪式转膛发射原理,达到4500发/分的超高射速,在目标来袭时形成一道用炮弹形成的“反击墙”。“加特林”机关炮采用较小的20毫米口径弹药,可装备在包括运输舰在内的各类军用船只上,只需通上电,接上数据链,便可融入舰载火控系统进行工作,被称为海军通用的“王牌炮”。

  而C-RAM系统正是基于“加特林”炮的高射速,通过数据链,将陆军现役的LCMR轻型反迫击炮雷达和AN/TPQ-36目标搜索雷达连成网络,这样就能探测出来袭的炮弹和飞行物目标方位。特别是LCMR雷达为“加特林”机关炮安上一双“慧眼”,它重50公斤,整套设备仅需两人操作即可在短时间设置完毕,可选择安置在屋顶上,其环阵电子扫描天线可实施全方位自动警戒、探测来袭迫击炮弹,标定敌方发射阵地位置。

  C-RAM系统的作战过程是这样的:一旦发现有炮弹来袭,LCMR雷达首先会发出蜂鸣信号报警,C-RAM系统的闪光灯也会提醒人群躲避;待搜集充足数据后,LCMR雷达将自动提供袭击者的方位坐标数据,通过数据链,传递给“加特林”机关炮;不等炮弹着陆,机关炮就会迅速发射一组炮弹实施拦截。更精彩的是,C-RAM系统还能及时地对迫击炮发射地进行攻击,用“以牙还牙”的手段对付“打了就跑”的

伊拉克反美武装。

  不久前,数十套C-RAM系统已到达位于伊拉克卡尔巴拉和纳杰夫的美国军营,美军还需要更多的C-RAM系统来保护其部队,预计到年底,美国及英国驻伊拉克部队都会得到C-RAM系统的保护,但其效果究竟如何,还需实战的检验。(韩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