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验证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和宽带网络波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0:2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0月5日报道] 今年夏天进行的一系列测试验证了波音公司宽带网络波形(WNW)和联合战术电台系统1系列终端(JTRS C1)的能力。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可为作战人员提供网络中心通信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40套处于开发阶段的电台模型在全美的实验室和测试设施中进行运行。宽带网络波形采用基于因特网协议的网络概念和新型移动网络技术综合语音、视频
和数据通信。宽带网络波形可使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实现与其他网络接点的安全、自组、自封闭连接。它将最终实现与全球信息栅格(GIG)的连接,使先进网络服务和信息接入到全球所有作战人员。

  宽带网络波形和联合战术电台系统测试由政府官员和

波音工程师进行。测试设备包括运行宽带网络波形和其他波形的移动和固定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工作站。联合战术电台系统1系列终端项目经理表示,宽带网络波形的关键部分正在得到验证,测试工作展示了该技术能提高作战人员的能力。

  在一个战区测试环境中,宽带网络波形与联合战术电台系统1系列终端中的多种波形实现了互操作。最近的测试还验证了联合战术电台系统1系列终端、老式电台、一种空中和海上/固定站(AMF)电台原型系统间的同步通信。AMF同样由波音公司开发,采用宽带网络波形。联合战术电台系统1系列终端和AMF将用于美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国防警卫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