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天基红外系统第二个高椭圆轨道载荷交付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09:3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洛·马公司网2005年9月28日报道 9月28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第二个高椭圆轨道(HEO 2)载荷成功交付美国空军,该载荷是美国下一代导弹预警系统--天基红外系统(SBIRS)计划的关键组件。

  该载荷最终将被集成到一颗宿主卫星上,并被发射至高椭圆轨道,对导弹发射以及其他军事方面的红外事件进行全球扫描、探测和报告。它比第一个高椭圆轨道载荷具有更好
的技术性能,它的交付标志着SBIRSS计划的另一个重大里程碑,第一个载荷已于2004年8月交付美国空军。

  SBIRS预计除了提供导弹发射的预警,同时还将支持导弹防御、技术情报和战场空间态势感知等其他任务。SBIRS能够提供最早的弹道导弹和战区导弹攻击警报,以及有效指示导弹防御系统其他组件的准确信息,以支持拦截和制止威胁,从而增强导弹防御能力。改进的技术情报能力,将使作战指挥人员在洞察敌方战场空间获取信息方面具有灵活性,并提供全球战术和战略导弹预警。

  SBIRS高轨道完全运转时,将包括2个高椭圆轨道载荷,4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以及接收和处理红外数据的固定和移动地基资产。该计划团队正在改进SBIRS高轨道计划的第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即将开始最终集成与试验,2005年末开始为2008年的发射进行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