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修订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的成本和进度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0月28日报道] 美空军官员目前正在为价值约100亿美元的"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SBIRS High)早期导弹预警系统制定新的成本与进度计划,他们在审查具有创造性的方法以使系统能够在入轨前增加作战能力。

  国防部代理采办执行官迈克尔·韦恩在9月初审查了高轨道SBIRS系统,他要求修订采办基线以反映该系统中5颗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的计划变动情况,5颗卫星中包括一颗备
用卫星。高轨道SBIRS系统在高椭圆轨道(HEO)的两颗卫星中的一颗已在今年夏天交付,延期18个月,第二个预计在明年2月交付。

  空军航天采办主管克莱格·库宁少将称,空军希望在明年2月份以前完成新的采办项目基线设置工作。他还表示采办执行官韦恩有可能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再次对该项目进行审查。

  影响基线设置的一个关键问题是GEO卫星的成本与进度计划。国防部官员正在考虑增加第3~5颗GEO卫星的能力。项目成本是高轨道SBIRS的一个敏感问题。系统预算已超支约35亿美元,而进度也比原定进度拖后几年。

  库宁称空军官员正在探索的一项可能的技术插入,就是对GEO3到GEO5卫星采用最新的单一处理器部件(SPA)。据项目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SPA部件能够从混杂噪乱的背景环境中提取出红外信号。

  由于近期高轨道SBIRS项目进度延期,SPA受到了部分批评,尽管承包商表示实际只延期一年,但项目主任兰迪·维登海默称项目进度将延期两年。另一项目消息源则表示延期可能超过两年。维登海默9月份表示空军需要新的SPA软件,它将把原始数据传送给地面及战区指挥官。这一任务预计将耗时6至9个月时间。据洛杉矶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发言人称,预计维登海默将于本周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阿苏萨工厂对软件进行关键性设计审查。诺·格公司是该项目的载荷制造商。

  据洛·马公司称,SPA"体系"包括了霍尼韦尔公司制造的单板计算机。该声明称,目前头两颗GEO卫星的设计,要求"RH32"计算机是由20世纪90年代中期建成的生产线制造。

  国防部官员已要求生产商更新GEO 3~GEO 5卫星的计算机,此举将增加项目成本。新的采办基线将包括依据此次调研结果做出的资金调整方案。据洛·马公司声明称,新的处理器将"提供增强的处理能力,以及为满足军方监视需求采用新处理算法所带来的附加能力"。第一颗GEO预计在2006年10月发射。目前的高轨道SBIRS成本估算达到99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