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徐州市着力构建现代城市人民防空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22 解放军报

  徐州市着力构建现代城市人民防空体系

  军警民一体化防空作战能力提高

  本报讯 林楠、刘培胜报道:10月17日,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演练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数千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社区居民参加了抗“敌”空袭
、消除空袭后果等课题演练,检验和提高了军警民一体化城市防空作战能力。近年来,徐州市加快构建战时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现代城市人民防空体系,城市防空袭作战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徐州市坚持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积极做好

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斗争准备。市、县两级建立起军地一体防空作战指挥机构,新建了一批大型人防工程,形成点线面贯通的地下防空体系;各级还投资建起100多台固定和移动式防空警报器,使警报音响覆盖率达100%。军分区结合城市民兵调整改革组建了高炮、电子干扰等一批民兵专业分队,探索出高炮、高机和导弹等多种火力编成的防空袭战法,初步形成了“弹炮结合、梯次配置、防抗消一体”的城市防空力量体系。

  此次演练是该市近年来组织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城市防空演练。从军地各级指挥机构到多种通信要素,从民兵预备役部队到人民防空、医疗救护等专业队伍,各种参演力量全要素、全过程参与。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空袭警报拉响后,红外诱饵弹、锡箔干扰弹、空中烟幕弹等在空中频频爆炸,有效提高了重要目标的防护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