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第一艘地平线级导弹护卫舰建成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3:46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 正在为意大利海军建造的两艘大型地平线级护卫舰中的第一艘于14日在芬坎蒂尼公司下水,到2009年将交付两艘舰艇。

  但是意大利却推迟了另外一个海军项目——建造10艘多功能护卫舰项目。意大利政府发言人称多功能护卫舰项目的时间仍没有确定。地平线级护卫舰和多功能护卫舰项目都是与法国合作建造的,法国目前正在建造两艘地平线级护卫舰和17艘多功能护卫舰。从两国建
造地平线级护卫舰的工业合作得出的经验将推进多功能护卫舰项目。4艘地平线级护卫舰项目比27艘多功能护卫舰项目要小,但是每艘舰的价格约为7亿欧元(约合8.4亿美元),是每艘多功能护卫舰项目的两倍。

  长为153米的地平线级护卫舰装有“紫菀”30型防空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共48管,增强了该舰的防空能力。该舰最高航速达到29节,装备了MU90型鱼雷和法意联合建造的SLAT反鱼雷系统,额定舰员为230人。而多功能护卫舰则发射短程“紫菀”15型导弹,为小型舰艇作战群提供保护,主要用于反潜和对陆攻击任务。

  地平线项目已经遭受了障碍,即项目开发过程中一个国家退出了该项目,但是多功能护卫舰没有。另一方面,地平线护卫舰与多功能护卫舰项目相比相对简单。

意大利国防部能够在整个过程中对地平线护卫舰进行投资,而意大利在过去三年中预算吃紧,因此使多功能护卫舰项目遇到了许多障碍。

  由于法国和意大利的地平线级护卫舰之间的设计具有90%的互通性。其不同之处主要包括意大利护卫舰装备有3门76毫米口径火炮,而法国的护卫舰只安装2门,由于搭载的直升机不同,因此机库系统也不尽相同。两个国家将使用意大利生产的Empar多功能雷达。意大利也将在多功能护卫舰中使用该型雷达,而法国则是用泰雷兹公司建造的Herakles雷达。

  意大利的两艘地平线级护卫舰——“安德里托利亚”号和“卡欧多利欧”号,将替代两艘勇敢级(Audace)驱逐舰。(于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