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人民武力部纪念志愿军入朝参战5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力部25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宴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5周年。

  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部分使馆工作人员和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外事代表团应邀出席。

  朝鲜国防委员会人民武力部副部长金相益在席间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他说,55年前,中国人民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派遣由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奔赴朝鲜前线。他们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战斗中,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发扬了无比的勇敢牺牲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精神。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将永远留在朝鲜人民心中。

  金相益说,朝中友谊是在长期的反帝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它经受了历史的严峻考验,如今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正朝着更高的阶段发展。朝鲜军队和人民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珍视朝中传统友谊,为世世代代巩固发展这一友谊而竭尽全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