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elex通信公司发布超轻型Xiphos卫星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8:3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9月18日报道] 芬梅卡尼卡公司下属的SELEX通信公司在9月13~16日举行的2005伦敦国际防务展及研讨会上,发布了Xiphos卫星通信系统,以满足军事及其他特殊用户的需求。

  Xiphos使用了一根一米长的天线,这是为多波段超轻卫星地面终端特别设计的,一个独立的操作人员就能够部署这种天线。这种天线折叠在一个独立的手提式包装箱中,非常
便于携带,满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32公斤行李的限制。

  这套系统的设计地点位于SELEX公司的Christchurch基地,开发过程中使用了刚性且轻质的碳纤维部件,采用的是强度及硬度都很好的轻型设计,能够经由卫星在5分钟内传输信号。

  Xiphos可以进行C、X、Ku及Ka波段操作,向专业的军事及商业用户提供一种稳健的解决方案,且具有多年功能不衰减的寿命期。一个小型的4U传输盒(4U-transit case)将约0.5米的可安装的支架设备(例如卫星解调器)固定在一个防震的框架中。

  Xiphos使用16瓦的固态功率放大器(SSPA),但不同功率的放大器也能够被集成进来。此外,基于多波段运行的目的,也可以使用行波管放大器(TWTA)。Xiphos系统运行时使用交流230伏的额定电压,功耗低,既小巧又极易操作。还可以使用一种机动化的Xiphos变体,通过一个磁通门罗盘和GPS设备,进行自动信息采集,而整体重量只有轻微增加。

  作为一种选择,Xiphos能够使用安装了控制软件的个人计算机来进行远程监视及控制。由于具有超过1兆比特/秒的Ku波段接收能力,Xiphos完全适合于恶劣环境下的野外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