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驻伊拉克自卫队进行轮换 轮换部队约5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驻伊拉克自卫队轮换部队的首批约140名官兵22日晚从名古屋机场乘专机飞往科威特,并将在那里进行短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进入伊拉克,以轮换在伊南部塞马沃地区执行任务的自卫队队员。

  日本自卫队轮换部队共约500人,主要来自司令部设在熊本市的第8师团。这批轮换部队中余下的约360名官兵将于近期分两批启程前往伊拉克。

  日本国会于2003年通过《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日政府之后根据这一法律制定了向伊拉克派兵的“基本计划”,并于当年12月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期限为一年。2004年12月,日政府又将期限延长了一年。目前,日政府正准备再次延长将于今年12月14日到期的派兵期限。

  日本目前在伊南部塞马沃地区驻有约600人的自卫队部队。(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