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将在明年首次举行大规模的反电子攻击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度举行大规模的反电子攻击演习,以检测政府部会及包括航空公司和金融机构在内的民间企业的防卫能力。这将是日本首次由国家主导,经由计算机网络进行实际的反电子攻击演习。

  报道指出,日本总务省计划的演习是对航空公司处理预约机票和金融机构处理网上营业的计算机进行攻击演习,同时也将呼吁日本的通信公司及网络公司等参加演习,中央部
会和地方自治体也可望参加。

  具体的演习方式是由参加的公私机构设立和实际电脑服务器相同内容的模拟电网服务器,然后由专家展开电子攻击以调查各单位如何因应及修复所须花费的时间,特别是测试网络公司将察觉遭到攻击后阻止受害的方法是否实际发挥机能。

  总务省将以06年度的反电子攻击演习揭开序幕,在未来三年间进行各种方式的反电子攻击演习,以搜集相关的数据,提高对电子攻击的防卫能力。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