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架预生产型PC-21涡桨教练机在瑞士完成首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0:4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8月29日,Pilatus公司首架预生产型PC-21涡桨教练机在瑞士的Stans-Buochs机场完成了首飞。该架飞机(HB-HZC)编号101,是8架预生产型PC-21飞机中的第1架。

  Pilatus公司自筹资金制造飞机,但同时公司的官员称,计划将其中6架(编号103~108,在2006年间完成制造)卖给瑞士国防装备采购局,交与瑞士空军使用。公司官员还称,
近期还可能将飞机销售到新加坡、阿联酋和英国。

  该官员称,Pilatus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回应了新加坡空军新教练机的方案征询。采购决定预计在2005年底或者2006年初做出。Pilatus公司希望能向新加坡提供15~20架PC-21飞机以供其基本训练,后期可能会通过洛·马公司为韩国航宇集团提供T-50喷气式教练机,但飞机的数量未定。

  在阿联酋,Pilatus公司准备用PC-21一对一替换该国飞行训练学校的30多架PC-7涡桨教练机。

  英国军用飞行训练系统项目购买PC-21的可能数量大约为60架。

  在预生产的8架飞机中,第2架PC-21原型机(HB-HZB)今年1月13日在Buochs机场坠毁,给该公司造成了沉重打击。在这次事故中,公司的首席试飞员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