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已跃居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进口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7:44 新浪军事
希腊已跃居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进口国(组图)

希腊空军的法制“幻影”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希腊已跃居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进口国(组图)

希腊陆军装备的美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希腊目前用于进口武器装备的费用已超过英国和土耳其,成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进口国。

  按照希较为保守的《Катимерини》日报星期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数据,希腊在2000-2004年期间总共进口了价值达5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仅次于中国和印度。

  《Катимерини》日报举例称,人口仅有1000余万的希腊仅在2004年便购买
了14.34亿美元的武器系统。而与此同时,人口几乎为希腊100倍的印度用于军用技术装备进口的开销大约为23亿美元。

  在最近的五年中,希腊军方用于进口武器装备的费用已超过了英国(34亿美元)和

土耳其(33亿美元)。世界前十大武器装备进口国还包括埃及、韩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澳大利亚
和巴基斯坦。

  分析人士指出,国力相对较弱的希腊之所以会花费巨资进口武器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其一,希腊本国的武器开发和生产能力薄弱,不可能将武器更新的重担寄托于国内的军事工业,这一点与英国等国家有很大区别。此外,希腊一直在谋求保持与邻国土耳其在军事力量上的平衡。

  希腊官方今年早些时候曾公布了一系列巨额的武器装备采购合同。7月份,希政府曾宣布将向美国购买40架F-16 Block 52+型战斗机,总价值超过11亿欧元;8月份,希腊又与德国在雅典签署合同,将采购总价值超过2.7亿欧元的德制“豹-2”主战坦克。另外,希腊近年来还从俄罗斯进口了大批武器系统,其中包括“道尔-1”防空导弹系统、“欧洲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舰和BMP-1装甲输送车等。(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