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空客A380飞机11月将首次亮相亚太地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2:35 新浪军事
空客A380飞机11月将首次亮相亚太地区(图)

A380原型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 年11月,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空中客车A380将首次飞抵新加坡、吉隆坡、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机场,并将于11月底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国际航空展上做飞行表演。这是空中客车A380诞生以来首次离开欧洲,飞抵亚太和中东地区,不仅让订购A380飞机的部分航空公司能够在自己国家一睹A380的风采,而且可以让这些国家的机场有机会提前检测为A380飞机未来的商业运营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

  首次造访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的空中客车A380编号为MSN001,也就是在今年4月27日成功首飞的第一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它与另外4架A380飞机还承担着飞行测试的任务。在这架A380飞机客舱里,装配了大量的飞行测试设备、测量装置和很多注满水的压舱水箱,用来模拟A380飞机满载乘客和货物时的状态。

  在飞抵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之前,A380飞机10月底将在德国法兰克福做机场兼容认证测试,主要包括:跑道滑行、停靠、测试乘客上下飞机的廊桥位置。此外,测试还将测试各种服务车辆——如配餐车、货车、加油车和补水车,在A380飞机抵离机场时能否很便捷地单独或同时进行工作。

  截止目前,空中客车A380飞机已经完成了100多次飞行测试,飞行测试时间接近350飞行小时。飞行测试显示了A380飞机出色、成熟的设计性能,为顺利如期交付用户提供了保障。这些出色性能包括:每座运营成本要低15%到20%、经济舱座椅的宽度更宽、拥有更低的噪音和排放水平,更加环保、起飞噪音比现有的大型

波音747飞机要降低一半。

  空中客车A380系列飞机(包括客机和货机)得到了世界各大航空公司的广泛青睐,目前已经收到16家客户的159架飞机订单。其中,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在2006年下半年率先接收第一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2007年第二季度,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家接收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

  A380飞机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了现有机场的兼容性。A380飞机对起飞和降落的跑道长度要求,比现有的大型飞机要短。尽管拥有更大的载客能力,重量也比现有的大型飞机要重,但是由于空中客车A380飞机安装了更多的轮胎、有效分散了重量和冲击力,对机场跑道造成的影响反而更小一些。根据机场的建议,空中客车A380飞机的机身和翼展长度都没有超过80米,这样就使得机场能够更方便地使用其现有设施来接纳A380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大和最先进的系列飞机家族,能够为各航空公司提供不同级别、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各种型号的飞机,从服务中短程航线的A320系列飞机、点对点飞行的A330/340和A350飞机,一直到满足大型航空枢纽间航线的“21世纪的旗舰飞机”——空中客车A380。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A380飞机飞抵上述各城市的具体时间和相关活动内容,将在活动前予以发布。

  ·空中客车A380项目于2000年12月正式发起。2005年4月27日在空中客车公司总部法国图卢兹成功实现首飞,A380飞机最后的组装工作也在图卢兹完成。

  ·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到2023年,全球对超大型飞机的需求将达到1,650架,总价值4,160亿美元,占整个航空市场份额的22%左右。

  ·空中客车A380飞机可以选装罗罗公司的遄达900

发动机或者联合发动机公司(通用电气和普惠的合资公司)的GP7200发动机。

  ·目前16家订购A380客机和货机用户包括:

  法国航空公司:10架

  酋长国航空公司:43架(其中有2架货机)

  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4架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10架货机

  国际租赁融资公司:5架A380,5架A380货机

  大韩航空公司:5架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5架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6架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12架

  卡塔尔航空公司:2架

  新加坡航空公司:10架

  泰国国际航空公司:6架

  英国维珍航空公司:6架

  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10架货机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5架

  印度翠鸟航空公司: 5架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