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惊现审判日军材料 日军细菌战还有100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重庆惊现审判日军材料日军细菌战还有100部队

审判材料( 罗川/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昨日,重庆巴南区李家沱惊现一本对前日军参与细菌战人员的“审判材料”。书中披露,日军投入细菌战的除了731部队还有100部队。

  该书名为《前日本陆军军人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全书繁体,分六部分,共583页。由外国文书籍出版局,按1950年莫斯科国立政治书籍出版局刊印原版印出。

  书中记录了对日军参与细菌战的12名主要人员的详细审判材料。其中记载了鲜为人知的日军第100部队。

  第100部队,又叫关东军兽役预防部,由兽医少将若松主持。该部队设在长春以南10公里的孟家屯,拥有广阔的房舍、特种设备和大片土地。

  曾任日本关东军总司令的山田乙三供称,第100部队除制造供细菌战用的细菌武器,还负责军事破坏活动,即用病菌传染牧场蓄水池等。与731部队一样,该部队第二部第六分部专门在活人身上做实验,其中包括中国人。

  74岁的李道福1952年购得此书,李早年在市公安局五处工作,购此书是为学习审讯。他说,如果该书有价值,将捐给市博物馆。(贺怀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