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首架747-400波音改装货机飞上蓝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36 新浪军事

  2005年10月5日——波音和启动用户国泰航空公司共同庆祝波音747-400客机抵达香港。这架飞机是747-400波音改装货机项目中首架客改货的波音747-400客机。

  这架原型机是从其改装地厦门飞至香港。在厦门进行了一系列取证地面测试之后,该机将在今后的几个月中,在香港完成试飞和取证工作。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民用航空服务总经理卢-曼西尼(Lou Mancini)说:“在过去一系列成就的基础上,首架747-400波音改装货机开始试飞是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和我们的客户国泰航空公司取得的又一项新成就。”

  这是

波音首次在美国以外进行重要的试飞项目,将由波音试飞小组和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以及总部分别位于香港及厦门的飞机维修工程公司HAECO和TAECO(太古)共同在香港完成。香港的民用航空部将予以协助。

  波音的试飞小组计划进行200小时空中测试,其中包括严格按照预定的例行场景验证飞机的火警探测和灭火系统。747-400BCF是波音第一个依照美国联邦航空局改装产品新规定实施的主要项目。

  该飞机预计将于12月重新交付给国泰航空公司。

  747-400波音改装货机项目介绍

  在2003年10月波音决定向客户提供改装服务之后不久,该项目的工程和支持工作就由华盛顿州普吉特湾地区、加州长滩以及俄罗斯莫斯科的波音设施开始实施。

  2004年1月,波音公司宣布国泰航空公司为启动用户。客机改货机的项目充分利用了波音公司在技术、项目管理技能、取证经验以及售后支持方面的专长,故而,此项目的名称也由原来的747-400特殊货机,更名为747-400波音改装货机。747-400BCF证明了波音在精益化管理的全球性企业内进行大规模系统集成的能力。

  第一套制造、装配的改装零部件包于2004年12月运往厦门的太古(厦门)飞机工程公司,太古也于2005年初开始了改装工作。今年四月份,改装组在左后机身切割下一大块,然后在开口处安装了主舱的货舱门。整个9月份还进行了多次类似的大动作改装程序,其中包括替换并加固机身框架,替换飞机的地板梁以接入货物装卸系统和升级或替换飞机系统及驾驶舱。

  在从厦门首飞至香港之前,这架飞机还进行了为期约一个月的地面测试。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