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预测中国新飞机市场为2130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48 新浪军事
波音预测中国新飞机市场为2130亿美元(图)
中国客机市场十分庞大

  

  2005年9月20日——波音公司今日公布了为中国所做的《2005年度当前市场展望》(CMO),预测中国在未来20年将需要价值为2130亿美元的2600多架新飞机。在整个预测期内,中国已成为并将继续保持为美国以外最大的新增民用飞机市场。

  鉴于中国航空客运和货运市场的持续高增长率,中国的机队规模在预测期结束时将为目前的近四倍,总数超过3200架。其中单通道飞机,如波音737,将占新飞机交付量的最大比例,为1678架;中型双通道飞机,如波音787和777,将需要大约568架;支线机为293架;747及更大型飞机为73架。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Randy Baseler)说:“乘客是航空旅行的基础。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航空公司将继续利用航程更远、效率更高、乘坐更舒适的飞机提供更多的不经停直飞航班抵达全球各个目的地,以此来满足乘客的需求。而这种需求将由200到400座级的飞机以及极少数的超大型飞机来满足。”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

航空运输量的增长将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受年均增长率高达8.8%的国内市场的带动,中国航空承运人的运输规模将显著增加。这一惊人的增长速度将使中国的机队规模在未来20年达到目前的近四倍。预计所有往返于中国的市场以及中国国内市场的航空运输量将以每年7.3%的速率增长。

  贝斯勒补充说:“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到国内各地以及周边国家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多,这将驱动对单通道飞机的大量需求。中国的航空基础设施不断发展,加上全国各地新机场的建成,也将推动中国国内航空运输的快速增长。”

  全球范围,波音预测未来20年航空公司将投资2.1万亿美元购买大约25700架新飞机。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