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轰炸机群奔袭千里用新战法成功摧毁敌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6:34 解放军报

  编者按:向读者推荐一篇自发来稿。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空中惊心动魄的一幕,读后让人难忘。军事训练本来就是生龙活虎、丰富多彩的。一些军事训练新闻读起来之所以枯燥乏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有的作者没能深入火热的训练现场,缺乏真情实感。脚板底下出新闻,希望更多飞行员、舰长、导弹射手、车长……拿起笔来,记录训练中的精彩瞬间,描绘我军波澜壮阔的军事训练画卷。

  9月25日清晨,西北某军用机场,秋风瑟瑟,云雾漫天,能见度不足1.5公里,不时飘着蒙蒙细雨。

  上午10点,天气刚见好转,我们突然接到了上级命令:立即出动,摧毁千里之外的多个“敌”纵深目标。

  很快,各类战勤人员迅速集结完毕。

  “起飞!”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一架架战鹰呼啸着腾空而起。我跟着机长驾驶战机随机群一同出征。

  战机起飞不久,便钻进了厚厚的云层。顿时,雨水罩住了座舱玻璃,强烈的颠簸使飞机左摇右晃。领航员适时提供着航行数据,机长严格保持着飞行诸元。我们今天本来没有飞行计划,再说这么复杂的天气也不太适合组织飞行训练。然而,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只要一声令下,前面哪怕是刀山火海,我们也要勇往直前。

  时间一分一秒地滑过,战机颤抖着艰难地前进,用度时如年来形容这时的感受一点儿也不为过。高度4500米,我们终于爬出云层,见到了阳光。此时,大家心里尤为舒畅。到达预定高度后已是晴空万里,我们透过座舱玻璃向下远远望去,只见茫茫云海,一望无垠,如波涛汹涌,似棉絮飘飞。蓝天白云,分外美丽。

  大家无暇过多顾及这些美丽景色,各司其职,使战机在预定的航线上飞行。

  数十分钟后,机群在歼击机的掩护下跨越多个省区,隐蔽突然地临近“敌”区附近。然而,天公不作美,“敌”区上空乌云密布,雷雨阵阵,正是能否实施轰炸的临界气象条件。怎么办?这给大家出了个大难题。

  这时,地面指挥所传来命令:“天气不太好,是否投弹你们自己掌握。”

  考验我们团战斗力水平的时候到了!平日里大家苦练精飞,各种条件下的训练成绩都是顶呱呱的。而现在面对“战场”要突得进、炸得准,更需要真本事了。能不能在如此复杂的条件下顺利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不仅要看空中指挥员的决心,还要看飞行人员的技术水平。成败在此一搏!

  “各机准备好×种投弹方法,全部工作!”带队长机苗东团长果断发出命令。

  随即,机群下降高度,穿云破雾,直奔“敌”区。

  大家充分利用高性能机载设备,依靠电子干扰、空中护航和空中伴动等战勤掩护,采用灵活战术对“敌”发起了攻击。

  当我们机组躲过层层“火力网”,采用新战法突入防空薄弱的“敌”后方阵地,准确到达目标上空时,地面已被乌云覆盖,飞机颠簸不已。但这丝毫没有难住我们机组艺高胆大的领航员。他凭着3000多小时的丰富飞行经验,按照预定程序有条不紊地操纵着机载先进设备,精确锁定目标。“投下!”随着他一声洪亮的口令,数枚重磅炸弹直扑“敌”要害。

  不一会儿,后舱通信员报告:“敌”区一片火海,目标被炸得四分五裂。没过多久,地面也给我们反馈信息:炸弹全部命中目标。

  机群全部飞过“敌”区后,“敌”所有目标被彻底摧毁。这次近似实战的演练,我们取得了一次进入、一次命中目标的好成绩,填补了一项训练空白,完善了两套新战法。

  当大伙顺利返航走下战机时,我见到团长一脸“阳光灿烂”。(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